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奏响人才“三部曲”筑牢人才“蓄水池
信息来源:池州经开区党群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3-06-06 17:05 点击次数:1303

近年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开放的姿态和求贤若渴的诚意,全方位发力“筑巢引凤”,奏响引进人才“三部曲”,通过广纳英才、巧搭平台、贴心服务,全力打造了一个吸引人才的“强磁场”,谱写了人才工作的新乐章。

广纳英才,奏响引才“进行曲”。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亲自抓、具体抓,抓落实。为推动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帮助企业吸纳和储备人才。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近日市区两级领导带领企业赴重庆大学、中南大学等各大知名院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现场投送简历达到100余人,初步达成协议50余人。活动采取“企业进对口专业宣讲”、“举办专场招聘”、“局长进校园宣讲引才政策”等多种形式。通过平台支撑、企校合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人才招录工作,通过直播带岗的方式,把就业岗位送到大学生面前,千方百计“引”人才,多重措施培养引进人才。

巧搭平台,奏响育才“主题曲”。栽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搭建好各种唱戏平台,创造各种机遇,要让人才强起来,才能发挥人才最大效力。加快推进北京和上海两个一线城市“科创飞地”建设,通过合作共建的方式,实现技术、资金、市场、人才等资源共享,池州经开区主动出击,到人才集聚的地方去,采用科创飞地、池州生产基地的‘双基地’模式,“外地研发+本地制造”上海松江区科创中心项目即将交付,北京中关村“飞地+基地”项目签约落地,已引进孵化4家企业,即将实现成果落地转化。为夯实人才支撑,助力高质量发展,引导高校‘订单式’培养人才,持续深化校企结对培养人才工程,全面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逐步形成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赢、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为支撑区域产业发展、服务园区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贴心服务,奏响留才“交响曲”。想要拴住人才、留住人才关键要留“心”,让人才有“回家”感,就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质量,通过多种形式为企业搭建供需平台,及时落实各项补助政策,助力企业吸纳人才、留住人才,打通企业与院校沟通的桥梁,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构建坚实的人才支撑。池州经开区全方位服务,对引进人才实行“一对一”服务。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引进半导体技术人才45名。政策红利助力“留”,出台20余条引才育才政策,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生活补贴,对于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最高提升至50万元。(撰稿:余晓东;审稿:周丛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