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杨田镇:“三抓”力促组织生活质效提升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6-07 10:25 点击次数:365

近年来,青阳县杨田镇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组织生活,通过“三抓”提“三力”,推动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化、认真化、严肃化,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抓理论武装提升组织引领力坚持把政治学习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作为主题党日的“必修课”。采取“分层分类”的工作方式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对于长期在村居住的固定党员,依托党员活动室“线下”按时按质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定期组织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聆听“微党课”。对于在外流动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微讯”“池州先锋”“青阳党建”等平台将学习资源融入党员的生活日常,增强党员政治自觉、理论自信、情感融入。

抓创新引领,激发组织创造力。在完成常规组织生活动作的基础上,杨田镇聚焦创新要素,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利用镇域资源,组织党员开展系列活动。把组织生活会开在中共青阳县委旧址,聆听先烈故事、赓续红色血脉,把党员活动日办在家风家训馆,传承先辈家训、弘扬优秀家风。为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建设,今年以来,镇纪委先后两次组织镇村干部职工赴池州市廉政警示教育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机关党支部前往廉政文化基地天官园开展“徒步思廉 清风随行”登山活动,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坚持合格党员标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以“廉心”守“初心”。

抓为民服务,夯实组织凝聚力。杨田镇坚持放大党建引领效应,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重大任务中。以杨田镇乡村振兴大讲堂、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等活动为载体,建强村级组织和村干部队伍,激励村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推进党支部建设工作晋档升级、整体提升,截至目前,已有四位村党组织书记在大讲堂授课。每月把党员活动日与志愿服务有机融合,开展人居环境志愿服务,今年已开展相关活动80余次,带动党员群众,修整路面,清扫垃圾,打造整洁优美、舒适健康的美丽乡村,激发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动力,提高大家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责任意识,让全镇工作提质提效。(撰稿:黄敏;审稿:刘欣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