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党建谋新篇 红色引擎促发展
信息来源:池州经开区党群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3-06-08 14:40 点击次数:1257

近年来,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党建工作抓细就是凝聚力,抓实就是生产力,抓强就是竞争力”的理念,持续发挥非公企业党建引领优势,让非公党建活起来、党组织强起来、党员动起来,不断开拓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凝心聚力,擦亮党建“金名片”。聚焦工作开展,引导党员企业出资人(负责人)担任党组织书记,实现党组织班子成员和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95%以上的党组织书记进入企业中高层,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在企业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彰显民营企业家永远跟党走的鲜明底色。积极探索非公党建从“标准化”向“特色化”延伸。创新党建有效载体,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与内容,打造有特色、重实效的党建工作品牌,让各非公企业党组织间取长补短、互鉴共享,呈现出“点上开花、线上结果、全面推进”的非公党建新格局,园区现有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1个,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省级“非公党建”示范点2个,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6个。

提质增效,创新党建“开新局”。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广大党员的“必修课”和“营养剂”,打造“线上+线下”党建“先锋矩阵”,坚持“线上”党建引领,“线下”多元联动,找准非公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的契合点。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让党员“亮”在线上、支部“建”在网上、资源“存”在云上、服务“贴”在心上,用好“线上课堂”,让党员教育不枯燥、更有趣。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安徽先锋网”等学习网站进行“充电”,让线上学习常态化,让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有效解决党员教育吸引力不强、管理手段单一、服务载体落后等问题,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依托安徽先锋系列党员教育平台,组织开展40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党的二十大 今天我来答”活动,并鼓励党员线上打卡、指尖互动、网上交流,让党员有得学、随时学、赛着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进。

惠企纾困,当好党建“店小二”。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双推进”,形成“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良性循环。采取党建指导员+“全员帮扶”方式,将党建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和“全员帮扶”工作有效融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和需求点,通过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了解企业在产业政策、金融扶持、人才和用工、科技创新等方面现实需求,第一时间提供要素对接方式,畅通企业要素获取渠道,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争当为企服务的“店小二”。建立党工委周例会调度机制,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需求实行盘点销号,2022年办结企业反馈问题460余个,办结率98.5%。通过在企业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技术攻关小组等,示范带动职工群众,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决策部署、人才培养、企业文化有机融合,将党建红利变为企业发展红利,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撰稿:李娣;审稿:周丛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