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优苗”计划,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
作者:陈小秀 信息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3-09-12 11:05 点击次数:742

近年来,集中区大力实施“优苗计划”,不断完善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形成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拓源选苗”培育源头活水。多渠道“扩增量”,将事业编招录、人才引进作为储备年轻干部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共招录3名事业编、9名人才,蓄足源头活水。宽领域“盘存量”,综合运用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等途径,将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佳的年轻干部纳入组织视野,在选拔任用、职务职级晋升、教育培训、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此外,根据专业背景和优势特长,不断推动年轻干部内部轮岗交流,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滴灌育苗”抓好思想教育。灌输理论知识,充分利用党工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提高年轻干部的政治思想素养。灌输业务知识,建立“江南大讲堂”制度,采取“专题报告+交流研讨”方式,围绕党史学习、公文写作、产业规划、党的建设等主题开展专题辅导和学习讨论,去年以来共开展江南大讲堂8期。此外,开展专题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来区进行法律知识、党建知识等培训,去年以来共开展专题班8期。

“压担蹲苗”做好实践锻炼。挂职锻炼压担子,坚持把一线重点工作和基层实践岗位作为磨练年轻干部的主战场、练兵场,给年轻干部在基层搭建提升能力、增长才干的平台,每年选派干部到乡镇、村、信访部门等基层一线实践锻炼,使他们在基层和困难环境中磨炼意志、接受考验、施展才干,不断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服务园区磨性子,确定171名干部职工联系包保451家园区企业项目,对重点企业项目实行“一对一”包保,为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还锻炼了自己。

“精细护苗”落实关心关爱。谈心谈话暖民心,及时开展谈心谈话,掌握干部思想动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结合谈心谈话,了解掌握轮岗交流意愿较强的一批干部,建立健全交流轮岗制度,打通内部交流通道,让这些干部尽可能动起来,更大程度地激励他们干事创业。干部家访促廉洁,及时开展家访工作,对家访过程中家属反映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模式,能协调解决的做到及时解决到位,不能协调解决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引导家属做好廉洁监督员,当好“廉内助”,共建“单位-家庭”的廉政建设长效机制。(撰稿:陈小秀;审稿:吴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