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坚持“四个抓手”,推动组织生活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皖江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 发布时间:2023-09-12 11:21 点击次数:1111


为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高创新意识,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集中区行政执法分局党支部采取专家上党课、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开展组织生活与党员岗位职责深度结合等方式,丰富党员学习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有效激发了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提升组织生活质效。

强化建设抓管理。强化党员队伍管理。通过集中培训、支部培养、联系人教育、实践锻炼等多层次、多渠道培养锻炼党员干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创造有利条件。坚持问题导向,强抓问题整改落实。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征求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支部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后,涉及支部班子意见建议6条、涉及班子成员意见建议11条。经支委班子认真研究,制定支部班子整改措施4条,班子成员个人制定整改措施12条,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各项整改措施正在稳步进行中。

形式多样抓学习。党支部认真分析党员的工作性质、内容、时间、节奏等,在形式和内容设置上注重灵活性、参与性、互动性,让党员在工作中上党课、在党课中提业务。通过“三会一课”、每周局务工作例会等,开展理论学习。同时,将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干部在线教育、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公众号等平台,及时转发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学并交流互动,定期撰写心得体会。

创新载体抓活动。党支部结合分局工作特点,深入研究基层党建工作与行政执法工作的有机融合,通过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党员参与党组织活动的积极性。今年以来,党支部开展集中培训4次,开展主题党日5次,组织参与“慰问养老院”、“清白行动”、“垃圾分类”“清明祭扫”等各类志愿服务30余人次。开展访企纾困活动,支部书记带头对企业上门走访,宣传法律法规,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解决企业诉求,做到让行政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突出特色抓亮点。今年以来,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管理,党支部积极开展“巡查日”主题党日。按照片区划分,将支部党员分成若干小组,定期对水域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各水域防溺水措施落实、防护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建立健全防溺水应急值守工作制度,成立党员先锋队,坚持全天候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一旦发生溺水险情,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救援。(撰稿:杨鑫宇;审稿:吴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