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龙泉镇:“远程教育+”激发电教远教工作“新动能”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08 08:50 点击次数:1167

近年来,东至县龙泉镇创新发展“远程教育+”模式,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和活动阵地建设,着力规范“建”,创新“学”,精准“用”,激发电教远教工作“新动能”。

“远程教育+党建”,建强培训阵地。以“设施设备完善、站点管理规范、队伍管理有力”为建设要求,从设备、制度和人员三个方面入手,打造布局合理、分工明确、优势互补的党员培训阵地。立足远程教育站点平台,从党组织建设、“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任务着手,发挥远教优势,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制度深度融合,服务基层党员开展多样化党内生活。为了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实效性,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组织群众收看《播火者》《榜样7》《党旗在一线飘扬》等系列精品课程,让党员教育电视片更加贴近党员群众。同时,紧密联系流动党员和行动不便老党员,全面提升党员学习教育覆盖率,从而达到真学、真懂。

“远程教育+宣传”,整合学习资源。积极适应新时期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新要求、新部署,运用现代远教平台,发挥党员教育线上培训优势,利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等官方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开展线上学习,做到宣传和教育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利用党群服务站的多媒体终端及户外大屏定制党务知识、乡村振兴、农业技能、法律常识等特色培训课程,播放红色电影、警示教育片、党代表事迹等,搭起家门口的“红色课堂”,供培训不同类型的党员“点播”使用,营造遵规守矩、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远程教育向“便民、育民、乐民”等领域延伸,拓宽信息来源渠道,切实发挥典型引路和示范作用。

“远程教育+创新”,注重学用结合。立足镇域产业实际,积极争先创建“五星级”党支部,把课堂搬进农家,在满足党员群众学习需求的同时,拓宽学习渠道。积极发挥远程教育“千里眼”“顺风耳”服务功能,探索“学、用”新路子,打造党员教育培训实践点,引导农村党员将学习结果运用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实践中。以服务成效践行为民初心,真正把党旗插在田间地头,把关怀送到百姓心头。利用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重要节日,组织党员干部慰问困难群众、空巢老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助推教育成果再上新台阶。(撰稿:章怡晗;审核:童琳)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