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三招”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10-26 08:25 点击次数:1014


近年来,东至县尧渡镇紧紧围绕“让党员受教育,使群众得实惠”的宗旨,立足电教远教宣传、教育、服务功能,从内容提升、工作质效、规范管理等方面发力,全力推动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

在内容提升上动真招,提高电教远教“吸引力”。充分利用远教平台,每月结合当前工作定期推送贴近现实、贴近基层的课件资源,并关注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合理增加或调整播放计划。利用本地资源,搜集区域内先进人物、典型事迹材料,整理总结提炼,聚焦优势特长,分享经验成效,提高用身边事引导身边人,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的效果。近年来拍摄的《我的美丽乡村梦》《一封家书》《不变》等作品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通过讲乡音、传真经、播真情,让党员群众听得懂、受教育,其中《我的美丽乡村梦》在2022年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在工作质效上亮实招,提高电教远教“影响力”。充分发挥全镇39个远教站点、2个学用示范基地和1个远教广场效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远教站点、远教广场等渠道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和《绝笔》专题节目。进一步促进电教远教与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等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尧渡镇管山村利用远教文化广场常态化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辐射带动周边村营造浓郁的精神文明氛围,提升村民精神风貌,切实服务美好乡村建设。

在规范管理出硬招,提高电教远教“战斗力”。镇级层面上明确远教工作分管领导,确定具体负责人,压实责任。指导各村、社区选拔工作责任心强、具有一定文字功底的年轻干部担任村级万村网页管理员,全镇39个先锋网站和39个远教站点管理均实现AB岗。并定期开展电教远教工作现场督查,建立互检纠错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则在年度村级综合目标考核中进行相应扣分。目前,尧渡镇各远教站点均能完成每月开机任务,开机学习率达100%。(撰稿:彭颖;审核:汪婷)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