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尧渡镇:用活远教平台 提升工作实效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2-01 15:17 点击次数:652


近年来,东至县尧渡镇立足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的新情况与新特点,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要求,在服务基层党建、服务基层治理、服务党员群众上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积极发挥远教阵地优势,持续推动党员电教远教工作优化提升。

“远教+理论”,服务基层党建。以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活动为契机,推动远程教育与党内组织生活紧密结合,及时讲好组工故事,亮出党的声音。强化党员教育阵地,积极运用尧渡镇先锋网、“走进尧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组织开展“百部精品微党课进基层”“安徽先锋有声书”线上学习活动60余期,让党员群众随时、随地、随需自助学习,形成全方位、全覆盖、多形式的党员教育服务新形态。充分发挥全镇39个远教站点、2个学用示范基地和1个远教广场效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远教站点、远教广场LED显示屏等渠道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节目和《榜样8》专题节目,全面提升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

“远教+实践”,服务基层治理。根据党员群众需求、村级产业发展需要,举办种植养殖培训、电工培训、电商直播实操技能培训等培训班,引导党员群众从电教远教平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思想,积极参与产业发展。充分利用2个学用示范基地,与产业基地、农村合作社相融合,培育一批学用示范标兵,推动农村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同时,组织党员群众观看《永远的旗帜》《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系列课件,全面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群众积极参与和美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治安巡查等工作,提升乡村自治水平。2023年以来,尧渡镇多个行政村获得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市级文明村等荣誉。

“远教+便民”,服务党员群众。利用远教站点网络、设备优势,结合全镇当前重点工作,立足农村“老、妇、幼”人群居多的实际情况,定期播放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电影、戏剧等文化节目,丰富群众精神文明生活。依托暑期田园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增加针对暑期学生的可视性节目,让青少年感受红色教育的氛围,打造孩子们的假期乐园,提升孩子的文化素养。利用远教广场开展法制教育、金融知识宣讲、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引导党员群众知法懂法、崇德尚礼。同时,在活动开展后适时召开座谈会、交流会,党员群众结合工作、生活实际谈感想、谈收获,引导党员群众学思想、感党恩、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撰稿:彭颖;审核:汪婷)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