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杨田镇:党建红”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2-04 11:55 点击次数:478

近年来,青阳县杨田镇始终把党建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紧密融合,突出党建质量和企业效益“双提升”,推动非公企业经营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引领非公企业勇立发展潮头。   

强化党建赋能,党企共融促发展。坚持将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建强、企业兴”的新发展格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见实见效。一是开展调查摸底,做到心中有数。印制《杨田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登记表》对非公企业基本情况、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党员等情况进行了更详细的了解。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成立党建工作指导组,选派3名党建工作指导员,其中,1名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实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今年新组建1个党组织,全镇非公企业党组织共11个,其中,单独组建党组织9个,党组织覆盖率达75%。三是提升工作实效。先后组织72人次参加政策宣讲班、电商基础知识培训班、举办积极分子培训班、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扎实开展“红帆领航 益企帮帮”专项活动,累计走访企业200余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80余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93次,整改率100%。

发挥党员示范,人才赋能添动力。突出企业第一责任人从严抓党建,坚持“双向进入、交叉兼职”,不断增强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事项决策的可行性,积极吸收企业决策管理层中的优秀党员骨干,进入到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目前,全镇24家非公企业,共有党员47名,预备党员1名,积极分子1名,其中由出资人(法人)任支部书记的占25%,由中高层管理人员任支部书记的占50%。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选树先进典型,在服务发展、推动发展中发挥作用。将党徽挂在胸前,亮明身份;员工办公室、生产车间设立党员示范岗、责任区,让党员立标杆、树榜样,使党建与生产经营双促双提。目前,全镇非公企业中共设立了18个党员示范岗,3个党员责任区。

树立典型标杆,多元宣传提效力。“没有重点难以突破,没有总结难以提高”。抓典型、育典型,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在实践中总结出来的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2022年,农巧施党支部荣获池州市“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称号,党支部书记李志超同志荣获杨田镇2023年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当选安徽省土壤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杨田镇持续加强农巧施党支部建设,从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志愿服务、亮点打造等方面着力,积极争创市级“红色引领”示范点。打造党群活动中心,精准对接党员群众需求,创建红色书吧,购置书籍千余册,在企业文化墙设置党建宣传栏,引导党员秉承“螺丝钉”精神,真抓实干,把工作做细,扎根生产一线为企业发展“添质”。(撰稿:朱慧慧;审稿:刘欣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