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东流镇:聚焦返乡人才“黄金期”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2-19 09:48 点击次数:492

东至县东流镇抢抓春节期间人才返乡黄金期,深化“内搭平台、外联人才”工作机制,搭建平台、走访调研、讲好政策,强化人才招引精准服务,让返乡人才与镇域发展融合促进,点燃在外人才服务家乡发展的激情,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

搭建平台,征求意见建议。春节期间东流镇15个村(社区)陆续召开乡贤座谈会,会上镇领导班子深入了解优秀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聚焦人才需求、工作机制、服务保障、家乡建设等问题,发挥专业优势征求他们的意见建议。交流讨论中,返乡人才为今后东流镇全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12条,并表示会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支持东流发展,为东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访调研,搭建情感桥梁。东流镇深化领导班子联系人才制度,班子成员带头集中走访返乡高层次人才,积极开展人才及其家属慰问工作,持续增进与返乡人才之间的交流与友谊,激发返乡人才干事创业的热情及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决心,坚持把走访慰问与为人才解难题、办实事结合起来,确保人才走访慰问工作落到实处。春节期间,共服务保障返乡人员出行7次18人次,共送出暖心大礼包36份。

讲好政策,营造浓厚氛围。在各村(社区)设立人才联络站,积极探索“党建+人才”工作模式,逐一排查在外成功人士,充分完善东流人才信息库,不断健全联络服务机制。同时,结合春节返乡人员座谈会、发放宣传册、入户实地走访等方式宣传相关惠农政策和企业用工信息,鼓励支持在外务工人员以乡村振兴为契机返乡就业创业。春节期间,共入户走访160余人次。(撰稿:江紫薇;审核:徐海燕)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