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丁桥镇:新春聚才气 以诚会人才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2-19 15:40 点击次数:534

为进一步强化联系人才工作,促进形成在外本土人才反哺家乡、建设家乡的强大发展合力,青阳县丁桥镇抢抓春节在外人才返乡“黄金期”,开展多种形式春节系列人才活动,与返乡优秀企业家们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感情回引,增强返乡创业感召力。一是通过宣传创业环境引才,指导各村通过村村响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推介家乡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返乡创业的各项优惠政策,鼓励引导在外人才回归创业发展。二是通过宣传返乡创业典型引才,积极总结宣传辖区内返乡人才回归中涌现出的干事创业好典型、好经验,提高党员群众知晓率、参与度,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尊重人才、期盼在外人才返乡创业、回馈家乡的浓厚氛围。

项目回引,增强返乡创业拉动力。一是广泛宣传致在外成功人士一封信,结合丁桥镇“一轴五园”产业发展需求,分析项目潜在需求,统筹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扶持回归人员创业,增强项目回引拉动力。二是参加青阳籍在外人才家乡行活动,做好丁桥项目“推荐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并倾听其对乡镇招商引资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充分利用在外人士资源优势为家乡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激励回引,增强返乡创业吸引力。一是电话慰问拉近距离。针对春节无法返乡的在外人才,采取电话慰问、微信问好等方式,介绍家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传达镇党委、政府对人才的殷切关怀,诚邀在外人才常回家看看,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两节期间,丁桥镇共电话慰问在外人才30余人。二是走访慰问解后顾之忧。丁桥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开展上门访贤拜访,做到返乡人才联系电话、住址、单位、务工经商情况“清”,在家直系亲属生活状况情况“清”,支持家乡发展的奉献情况“清”,返乡创业发展意愿情况“清”。此外,解决好外出人员的后顾之忧,照顾好其家属子女,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与外出人员保持一定沟通联系,增强在外人才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两节期间,丁桥镇共走访慰问在外返乡人才20余人。(撰稿:章昭君;审稿:刘欣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