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葛公镇:多向发力抓好党员教育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2-22 09:59 点击次数:465


近年来,东至县葛公镇坚持把党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基础工程和长期任务来抓,以提升党员教育工作精准度和实效性为目标,助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党员教育覆盖面。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开展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确保党员教育常态化开展,党员全覆盖参与。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依托“安徽先锋微讯”等线上平台,打造线上学习课堂,同时借助本地“党课开讲啦”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支部书记等上党课,为广大党员“补钙壮骨”。同时充分发挥红旗岭徽州工委纪念馆的红色资源优势,积极打造集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党风教育于一体的红色教育基地,2023年以来,接待社会各界参学3000余人次。

坚持分类施策,提升党员教育精准度。针对不同类型党员进行因岗施教、因人施教。针对在职党员,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建知识、群众工作、基层治理等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外出观摩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觉悟、综合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针对流动党员,依托“学习强国”“安徽有声书”搭建“指尖课堂”,让流动党员能随时随地学习,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缺席;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定期“上门送学”,确保学习不掉队。

注重学用转化,增强党员教育实效性。坚持将党员教育与推动干事创业、为民办实事等工作相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成立16支工作专班,每周2次进组入户遍访党员、组长、群众等,收集社情民意,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鼓励党员干部在解决基层实际问题中当先锋、作表率。2023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反电诈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健康体检等志愿服务活动300余次,服务群众8000余人。(撰稿:濮维婷;审核:汪洁)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