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洋湖镇:坚持“三步走”推动党员冬训春训工作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08 08:36 点击次数:398


近日,东至县洋湖镇聚焦党员冬训春训工作,不断丰富冬训春训阵地,拓展学习载体,让党员冬训春训有滋有味,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乡村振兴“赋能”。

强阵地,优师资,丰富党员学习方式。镇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定期开展“党课开讲啦”“青年党员干部夜校”等活动,聚力打造以永济村为核心的乡村干部实训基地,以奠龙村、金塔村、高山村等为教学点,坚持数量充足、结构合理、质量优良原则,注重从党校教师、专家学者、一线干部、乡土人才、技术能手、身边榜样中选聘,充实专兼职、多元化师资队伍,定期开展授课。盘活高山村、金塔村、北山村等红色资源,打造集理论研学、现场教学、培训讲学为一体的“一镇一品”党性教育阵地,组织党员就近开展红色教育。开放文化站、村史馆等,让党员学习有去处、交流有场地。

重培训,求实效,推动精准分类培训。结合农村党员实际情况,洋湖镇坚持“集中培训+上门送学”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冬训春训的针对性、实效性。针对在家党员,充分利用党员活动室、远教站点等载体,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组织在家党员参加组织生活,推动党员冬训春训走深走实。针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上门送学”方式,组织送学小分队成员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解读党和国家最新政策理论,及时将学习资料送到党员手中,认真听取党员心声、了解党员需求,组织老党员为村级发展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全镇各村累计开展上门送学80余人次。

强服务,重实践,务求党员教育实效。把深化理论学习贯穿为民服务始终,与推动工作实践、解决民生所需有机结合,将党员作用发挥作为检验党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依托洋湖仁龙农场学用示范基地,高标准打造学用课堂,有效整合电教远教平台等各项学习资源,设置远教基地专门管理员,常态化制定更新学习计划,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农技知识、乡村振兴、文化赋能等实用讲解课程。注重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服务需求“菜单”,引导党员主动作为,组织党员积极开展矛盾调处、道路交通劝导、扫雪除冰等志愿服务,全面激发广大党员以学促干的活力,截至目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650余人次。(撰稿:吴慧君;审核:汪清秀)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