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洋湖镇:“三到位”助推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19 08:22 点击次数:270


近年来,东至县洋湖镇高度重视非公党建工作,加强走访摸排、开展业务指导、推动示范引领,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政治引领和组织能力,助力非公党建提质增效。

摸排走访到位,有效解决企业难题。聚焦非公党建工作重点,建立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机制,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深入走访联系30家非公企业,了解企业党建开展情况和生产经营情况,聚焦企业困难事、烦心事,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2023年以来,党政领导班子累计走访企业60余次,收集问题24个,全部帮助解决到位。逐一摸底镇域范围内企业党员数、党员具体情况,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针对摸底情况,跟踪指导解答党团组织关系转接、党团组织成立等各类问题,指导有条件的非公企业成立党支部,动态管理维护全国党员信息系统及非公平台内容。今年以来,新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3个,实现“两个覆盖”达100%。

业务指导到位,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定期召开非公企业党务工作者培训会,围绕如何开展好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开展业务培训,督促党建指导员按时开展企业走访。着力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提升综合能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建立“责任明确、领导有力、运转有序、保障到位”的党建工作机制,全面规范民主议事决策、党员管理教育、民主评议党员等支部工作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高质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明确每月主题党日主题,不断丰富创新组织生活内容与形式,确保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示范引领到位,打造非公党建品牌。洋湖镇着力发挥非公企业第二联合党支部示范引领和服务功能,精心打造“党建引领促发展,服务乡梓彰本色”党建品牌,聚力通过党建引领凝聚人心,促进企业发展并回馈社会。积极参加爱心助学、敬老慰问、助力扶贫等活动,开展系列公益实践行动,践行“汇聚关爱、扶危济困、彰显企业责任、弘扬社会美德”的公益宗旨,形成“企业党建带发展、企业发展回馈社会、回馈社会凝聚人心、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良性循环。2023年,支部定期前往洋湖镇中心敬老院,慰问75位老人,与老人们谈心,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并给予物质帮扶,以实际行动传递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撰稿:吴慧君;审核:汪清秀)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