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木镇镇:“三聚焦”推动党员春训冬训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25 08:30 点击次数:291

青阳县木镇镇把党员冬训春训作为“新年第一课”,聚焦培训内容、培训主题,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让党员培训焕发新活力。

聚焦培训内容,突出培训方式木镇镇第一时间学习《青阳县2024年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实施方案》精神,制定《木镇镇2024年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方案》,并对党员冬训春训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同时提出明确要求,确保木镇镇党员冬训春训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必修课。积极对接广大农村党员教育需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开展常态化培训,利用远程电教平台、线上推送精品党课等方式,用好党课成果,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不断推动党员教育扩覆盖、提质效。

聚焦培训主题,突出培训覆盖广积极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平台,活用“流动课堂”,通过QQ、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线上”阵地,分享党的理论政策、红色故事、先进事迹等学习教育资料。对在外流动党员和年老体弱党员采取线上培训和上门送学,为党员自主学习提供“自选套餐”,不断增强党员思想凝聚力。部分村党组织利用春节期间流动党员返乡契机,采取座谈会、结对促学、走访慰问等形式,对流动党员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发展家乡产业、改善民生福祉等内容,提升教育质效。目前已培训130人次。

聚焦成果转化,突出培训效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培训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立足镇域发展实际、紧扣群众期盼,注重把党员冬训春训工作与为民办实事有机融合,在矛盾纠纷排查、关爱服务行动、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等实践活动上,积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让广大党员在实践活动中巩固理论学习成效,教育引导农村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访慰问群众,动员72余名党员志愿者开展道路积雪清扫等志愿活动,将党员教育培训成效融入日常。(撰稿:徐彦君;审稿:刘欣源)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