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官港镇:“三突出”推动农村党员冬训春训落地见效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4-03-25 15:19 点击次数:282


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推进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走深走实,东至县官港镇在教学内容、教学群体、培训形式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员教育接地气、见成效。

突出主线精选内容,确保学有所依。将农村党员冬训春训作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提升党员凝聚力的重要抓手,制定《官港镇2024年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实施方案》《官港镇农村党员示范培训班建议方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党员的“需求点、空白点、兴趣点”,指导各村结合实际,制定出党员冬训春训的具体培训计划,明确除了对党的理论知识宣讲外,重点组织学习农村实用技术、实践教学等内容,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达到铸魂补钙、提能强本的良好效果。

突出特点分类施教,确保学有所获。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立足农村发展实际和党员培训需求,坚持“集中培训+分类精准培训”相结合,切实提升培训质效。在举办镇级农村党员示范培训班的同时,要求各村根据不同党员群体的特点,分期、分批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确保培训不留死角、不落一人。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培训6次,参训300余人次。针对部分高龄党员、行动不便党员、流动党员等群体,采取“线上+线下”“送学上门”形式,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学寄学、结对促学行动,持续扩大培训覆盖面,确保每个党员不缺课漏学。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开展上门送学60余人次。

突出创新丰富形式,确保学有所悟。充分利用“田间课堂”灵活选择时间、地点的特点,根据党员分布、农时特点把党员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把党的政策送到广大基层党员身边。坚持将“线上推送+指尖点击”作为教育培训的“补充课堂”,充分运用干部教育在线、学习强国APP、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等教育平台,定期推送精品党员教育电视片等内容。线下充分利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远程教育站点等教学场所和教育资源,通过组织集中授课、集体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农村党员由“被动学”向“主动学”转变。(撰稿:詹志强;审核:张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